使用無線滑鼠有講究/四點要素必注意
Posted (中關村在線)

無線滑鼠已經成為了我們未來發展的大趨勢,不同技術與設計的產品都有著相對應的人群,可能很多人在使用中都會出現不同的問題,在使用上面我們也要注意方法。

無線滑鼠在使用上面不同於有線滑鼠,在我們使用這類產品的時候,不可以像使用有線滑鼠那樣使用,由於無線技術一般都採用了在相應頻道內傳輸數據的模式來進行信號的傳送與接收,就難免會出現或多或少的訊號遺失。

1、連接產品,很多滑鼠鍵盤都需要我們靠頻道對應的程序來完成它們之間的連接,在購買回產品時不要因為第一次滑鼠鍵盤無法識別而認為它是問題產品,筆者就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大老遠跑去客服,結果人家簡單的頻道對應就幫我解決了問題。


无线键鼠应用
接收器要和產品頻道對應

2、盡量保持整潔,不要讓你的機箱背面處於極度凌亂的狀態,上面筆者說了無線設備要靠數據傳輸來進行信號的傳送與接收,其它設備的數據線多少會對產品的數據傳送造成一定的干擾,在使用前,還是好好整理一下凌亂的各式連接線較好。

无线键鼠应用
凌亂的電腦數據線會影響無線外設的應用

3、目前很多人為了自身健康而使用磁化水杯,這種水杯的內部有著磁性很強的磁石,這種情況也會影響到我們正確使用產品,造成訊號遺失,當然高磁性的裝飾品也不適合放在接收器附近。

无线键鼠应用
磁石對信號的影響很大

4、無線產品大部分採用了自供電模式,這種情況下我們要注意節省電量,關閉電腦時或者不使用外設時要記得關閉外設開關,不要讓電量無謂的浪費,而且在目前環保第一大環境下,筆者提倡大家使用可充電電池,以減小對環境的污染。

无线键鼠应用
及時關閉電源,有助於延長產品使用時間

筆者總結︰雖然說無線設備的應用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不得不承認很多時候我們也不能忽視它們,在使用中我們還是要注意很多問題,比如筆者在上面指出的幾點問題都很可能成為滑鼠罷工的原因。只有正確的使用無線外設才能真正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方便。

無線滑鼠參考產品


羅技無線滑鼠M205

羅技 V470 筆電專用藍芽無線雷射滑鼠送藍芽接收器

羅技MX620 無線雷射滑鼠

羅技 無限晶貂二代 無線光學滑鼠

羅技 無限飛貂

羅技VX Nano 筆電專用無線雷射滑鼠

微軟Microsoft 無線行動滑鼠3000

微軟 Microsoft 無線迅雷鯊 7000

BENQ P600 無線行動雷鼠-鐵灰

Targus 無線極微行動滑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d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