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很多人會問我,「老師~到底要怎麼樣學好數學?」

而通常數學成績不大理想的同學,往往會有以下的狀況

讀數學時,大多是用看的,而很少經過思考再動手去運算?

常常一邊算參考書題目,一邊不自覺的看下面的解答?

花在數學的時間遠比其他科目來的少?

常常腦子裡已經知道要怎麼算,但是卻計算錯誤?

如果有兩個科目要同時準備,一定將數學放在最後再來看?

如果你有一些上述的狀況出現,

表示學習數學的方法和觀念不大正確

依我上課的經驗,數學學不好的小朋友(尤其是國中小)常常會犯以下幾點錯誤:

1.上課不專心、注意力不集中

2.覺得簡單就跳過不練習

3.數學是用「算」的、「想」的,不是用「看」的!

4.只背算法不背公式

5.粗心大意…

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可怕錯誤…

所以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搶救數學的特效藥---快樂3秒數學吧!

一開始進入的畫面↓

這讓我覺得很新奇,原本以為教數學的光碟會很枯燥乏味~

沒想到它全部都是flash動畫,還有背景音樂~

哇~真是太可愛了~對於小朋友來說非常容易上手,

只要點點點就好了,一開始就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當然小孩嘛,一定一開始就點遊戲類---以「心算練習遊戲」為例:

它這邊也有依照程度分等級,在此選綜合初級的來玩看看~

馬上就會開始計時,並且跑出題目~

哇~連答對了都這麼可愛><

還有數學相關的益智小遊戲~

我拿去給小朋友玩,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 呢~

接下來當然還是要看最重要的內容影片啦~

快速解題國一第一冊後,便 開始講解了

同樣也是用動畫的方式,可以重覆播放,也可以中途暫停,直到聽到懂為止

而且老師會從一開始最基本的觀念講解,之後再用快速解法,

我覺得這點非常的棒~學數學特別注重為什麼要這樣運算?

而不只有步驟123(我還123站著穿??)

因為很多孩子算數學本末倒置,背算法背到走火入魔,

連題目都沒看清楚就直接寫,公式反而一個字也擠不出來,

公式的來源和解題的邏輯,一定要真正的瞭解。

不能一知半解隨便省略過去。這才是真正的融會貫通

使孩子在算數學時反應較靈敏,就算看到不會的題目或是忘了公式,

也能用土法煉鋼把題目解出來!

看完影片當然也會有能力檢定和各種測驗讓自己了解是不是真的 會了,

更有  基測重點考古題型  總整理↓

我覺得數學這個科目非常注重『基礎』,

每一個環節不論簡單與否,都要扎扎實實的學習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加減法很簡單,不用太認真都能學通。

輕忽的結果,就是學不扎實,進位、退位不熟練,多位數的運算一下來,錯誤率就大為增加。

國小到國中一年級上學期的數學都屬於基礎部分,計算能力和運算邏輯都在這時建立。

因此,過度練習實屬必要,為什麼有些人計算能力那麼好?

因為多計算一些題目,會讓孩子對數字的敏感度更好。

熟練了這些基本運算後,自然會提高解題的正確率及速度!

想想看,如果大家都還在絞盡腦汁努力作答時,而他已經寫完考卷並且在輕鬆的檢查

相信,孩子對數學的優越感及成就感一定大為提昇!

所以光碟裡的這些小遊戲,就在不知不覺中,

幫大家練習了很多數學的基本功,讓數學變得更有趣!

當然除了搶救數學之外,

裡面也有一些有關成語和英文單字王的小遊戲可以練習

◎英文單字王,以教育部的千字表為基礎,讓小朋友在玩遊戲中,將單字背熟喔^^↓

◎成語基本常識題↓

最近連我妹都會三不五時都會玩一下光碟,

想想以前只要打開數學課本就睡死的她,

竟然主動碰數學!這一大進步就真的讓我夠傻眼的了~

新世代的丫宅就是要這樣!在家動動手指一切搞定

真是省了很多補習費、參考書錢及時間呢!

本文轉錄自-通路王發燒鑑貨團

快樂三秒數學網址:

http://www.happy123.com.tw/oeya/index.php?member=af000016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d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