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檢驗報告

台灣檢驗報告

自來水危機

自來水的輸送過程中,容易因為水管破裂,導致許多細菌,微生物,雜質、泥土入侵,家中的進水池,水塔也是一個很大的汙染源。
像前陣子台大女生宿舍就有洗澡水,洗手台流出鳥羽毛,導致學生皮膚過敏,眼睛發癢。也有新聞報導有人因為逃避警察追緝躲在水塔內溺斃,污染了水源,產生的細菌難以數計。許多人總是當水質有異或是出現血水時,才驚覺生活飲用水出了問題。
【引用自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著作-別讓房子謀殺你的健康 – 2008】

餘氯的副產物-三鹵甲烷

形成原因
氯是自來水廠用來消毒自來水用的,而當氯碰到有機物,像是水中的枯葉或是腐植土等,就會形成三鹵甲烷,而三鹵甲烷中最可怕,最容易致癌的就是三氯甲烷,也就是氯仿(CHCL3)。
氯雖然是在淨水廠中添加的,但是為了保持運送到你我家中的自來水不會受到細菌的危害,因此自來水中的自來水一定保有相當程度的「餘氯量」,加上先前提過自來水的原水流失率相當高,表示自來水管一定有破洞,因此土中的有機物跑到水管理,所以家中的自來水含有三鹵甲烷,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台灣的自來水含有三鹵甲烷的主要原因有下面兩點:
一、由於原水的含菌量過高,所以原水一進入淨水廠就立刻實施「前加氯」淨水曝氣過程,如此一來,原水中的有機酸與氯氣就開始形成三鹵甲烷。
二、由於原水水質惡化,淨水廠不得不提高氯氣量來因應,氯氣量增加了,當然自來水中的三鹵甲烷含量也就會增加。颱風及豪雨過後更是如此。
【引用自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著作-別讓房子謀殺你的健康 – 2008】

吸入三鹵甲烷傷害大
飲用過煮沸自來水的您,一定對於飲水中那討人厭的「藥味」不陌生,那就是氯,氯既然是用來消毒殺菌的,喝多了當然不好,所以坊間有許多電熱水瓶強調有除氯的功能,或者是建議將自來水燒開後,讓它持續沸騰15~20分鐘,以便可以除氯,我要在這裡提醒大家,這可是一個相當危險的傷害行為。
之前已經說過,每個人家中的自來水都含有一定量的三鹵甲烷,而三鹵甲烷已被證實會致癌,所以當你用煮沸的方式來除氯的話,如果沒有注意通風,這些有害的氣體就被你吸入體內了。
【引用自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著作-別讓房子謀殺你的健康 – 2008】

 

資料來源:
http://kappakun.shop.conn.tw/article.php?id=409&member=af000016389

哖年KAPPAKUN淨水器活水芯 淨水器 為 目前世界上最小的攜帶型淨水器 其拇指般的體積,卻有著強悍的殺菌能力及除菌能力。只要丟入任意的容器內,他都可以對我們的飲用水形成強力的保障,確保水質衛生。最棒的當然就是kappakun活水芯可以直接使用高達100度c的沸水,將kappakun 活水芯置入熱水器、熱水瓶之中, 同步煮沸的過程中,除氯以及除菌都會同步執行,您再也不用擔心煮完自來水之後,還要開蓋讓氯氣散發;也再也不用使用麻煩的淨水壺,進行二階段的過濾了。活性碳吸附 / RO / RO逆滲透法 / 電解水 / 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d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